地方 地方焦點

為了陪阿嬤!台南孝孫填成大醫「意外落榜」 沮喪改讀台大醫

▲前排中間為楊明諺同學(圖/瀛海中學提供,勿隨意翻攝)

記者戴榕萱/台北採訪報導

台南瀛海中學學生楊明諺在繁星計畫未錄取成大醫科,他最後受到阿嬤鼓勵反而申請到台大醫學系公費生。「從醫」這個自願是他從高一參加醫學營後所立下的目標,每當讀書壓力大時,他就會說相聲、聽相聲來紓解壓力,更希望未來從醫後可將此專長當作醫療宣導的「獨門秘方」。

楊明諺選擇醫科的動力來源是「阿嬤」,背後有段感人且勵志的故事。《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別致電瀛海中學,執掌學校品德教育中心的溫主任表示,他從小因為父母要出外工作的緣故,小學三年級前都是跟阿嬤同住關廟,所以兩人感情深厚,後來才隨父母搬到台南市,祖孫情仍不改變。

記者問及楊同學在校成績,主任說,他是永遠的第一名,自從高一參加了榮總的醫學營,就對醫科產生興趣,也立下了當醫生的志願。

楊同學從小對相聲有興趣,在學校會寫一些段子與同學搭當演出,他也沒想到藉由這樣的學習,也間接訓練了自己的口條,從立下當醫生的志願後,他更下定決心要用此專長向民眾宣導醫療常識。

楊同學選擇大學的唯一考量就是阿嬤,但他在繁星計畫申請成大醫科得知沒錄取時非常沮喪,因為到外地念書,看到阿嬤的機會就會減少,阿嬤愛孫心切只說了一句話鼓勵他,「考上台北的學校也不錯,以後要對病人好一點。」讓他釋懷,順利申請到台大醫科,阿嬤接獲這個好消息時,也是非常開心與驕傲。

台南市瀛海中學表示,106學年度高三升學成績非常亮眼,遍及台大醫學院、陽明醫學院、國防醫學院、高雄醫學院4個醫學系學生,而今年錄取台灣大學7人以及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大學就逾30人,校長陳金龍也表示,這是創校以來最佳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