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氣候變遷!6至9月國考試場 全面開放冷氣

▲國家考場6至9月皆開放冷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將至,考選部10日表示,以往7、8月辦理的6次國家考試,試場例來均開放冷氣,但有鑑於近年6及9月天氣仍相當炎熱,因此,自106年起,6月至9月所舉行的11次國家考試試場均開放冷氣,試場內室溫將統一設定為攝氏26-28度

考選部長蔡宗珍表示,自100年起,7月及8月辦理之國家考試試場開始開放冷氣,但近年受到溫室效應及氣候變遷的影響,6月及9月也十分炎熱。

蔡宗珍指出,考選部自去8月起即積極研議,評估各考區開放冷氣試場所需增加經費負擔,協調相關考區縣市政府,逐一克服洽借冷氣試場學校、電力負荷、6月份學校期末考試、畢業典禮期日等各項困難,考選部也配合研修相關法規,決定自106年起,除原來7月及8月外,6月及9月所舉行之5次國家考試,也全面開放冷氣試場。

這5次考試包括106專技人員大地工程技師分階段考試、驗船師、引水人、第一次食品技師、消防設備人員、地政士、專責報關人員、保險代理人保險經紀人及保險公證人考試、驗光人員特考。

另4次考試也開放冷氣,包括公務人員警察人員特考、一般警察人員特考、鐵路人員特考、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今年第二次專技人員醫師第二階段考試;公務人員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民航人員、稅務人員、原住民族特考;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一級暨二級考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