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遭限制飛時!遠航高雄-澳門航線 6-8月航班全取消

▲遠東航空被民航局要求降低飛行總時數。(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近期風波不斷,機齡老舊、故障延誤率高,民航局自3月起要求降低飛行總時數。遠東航空證實,6月到8月間高雄-澳門航班將全數取消。

因遠航飛機老舊,民航局3月起要求遠航降低飛行總時數,這也是民航局首度對國籍航空祭出該項措施。配合民航局要求,遠航先取消台中-金邊、高雄-金邊的國際包機,飛福州的新航線也將延後至7月才會開航。今更傳出高雄-澳門航線6月到8月的航班將全數取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東航空證實,確實有此事,主要是因為要配合民航局的限制飛行時數要求,每個月的飛行總時數要維持在去年同期的飛時,因此才決定暫時取消高雄-澳門航線3個月,9月就會恢復正常,後面的航班會繼續配合民航局飛行時數的要求來排班表。

遠航高雄-澳門航線一周有10班,一天是兩班,遠航表示,基本上高雄-澳門都以旅行社、團體客為主,先前已先與旅行社協調好,旅客部分也積極安排簽轉,一定會保障旅客搭機的權益。

▲遠東航空被民航局要求降低飛行總時數,高雄-澳門航線自6月-8月航班全取消。(圖/資料照)

外界質疑,遠航是否財務上出了問題,但遠航澄清,從重整前到現在,民航局都會不定期稽查,對於公司的財務一直都有關切,目前公司財務都穩定、正常。

民航局表示,遠航因機齡老舊、延誤率高,也常有發生飛機故障問題,因此才要求遠航機隊的飛行總時數要比去年同期降低,希望遠航在有總時數的限制下,能夠讓整體狀況更趨穩定,未來也將視情況進行滾動式檢討,放寬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