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躲避球就可玩很久 王仕成深耕屏東躲避球15年

▲王仕成老師深耕屏東縣躲避球15年,歷年帶隊參加比賽成績斐然,對屏東縣躲避球發展功不可沒。(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第18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尋求國中男子組三連霸的屏東九如國中,雖然本屆僅獲得亞軍飲恨,不過,教練王仕成深耕躲避球十五年,本次除了帶領九如國中之外,還指導國小混合組後庄國小躲避球隊,對於屏東縣發展三級躲避球運動的努力功不可沒。

王仕成其實是後庄國小的老師,指導後庄國小躲避球隊已經十五年,由於希望優秀的選手們能持續發展,每周日義務到學區九如國中繼續指導躲避球,讓國小優秀的躲避球選手到國中後能繼續練習進步。此外,十多年來為了增進實力,假日經常有畢業的校友返校與學弟妹切磋,無形中也凝聚了這群校友與學弟妹的感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仕成說,因為自己小時參與過體育團隊,深覺體育活動隊孩子有許多正面的幫助,因此他不挑選手,只要願意學,有意願,他都願意指導,並且打破許多人對於體育選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錯誤刻板印象,指導過的學生還有兩位考上醫科。

躲避球運動究竟有何魅力?王仕成說,相對於其他的運動,躲避球需要的經費少,一顆三百多元的球就可以用很久,而且幾個人都可以玩,也是個從國小到壯年可以全員參與、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的運動。

談到背後的支持,王仕成表示,九如國中家長會11年前資助了12萬多的經費供選手比賽練習用,再加上屏東縣對於參加全國賽進入前四名的學校有經費補助,學校參賽的成績在大家的努力持續保持優秀,因此經費不成問題。

從第6屆到第17屆的全國賽,屏東九如國中總共進入四強達12次,四次奪冠,如果加上後庄國小,王仕成指導過的球隊是全臺唯一拿過龍旗(男子組)、鳳旗(女子組)、龍鳳旗(混合組)的球隊,畢業校友也代表國家參與亞洲盃比賽,成績斐然。 王仕成笑說,除了星期六家庭日,所有課餘時間都投入躲避球了。

未來,王仕成將繼續在躲避球運動在基層深耕,不怨不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