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港實現「開門紅」 第一季度貨物吞吐量1.3億噸

▲廣州港進入發展快車道,集裝箱運輸快速增長。(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國際航運中心和國際航運樞紐建設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廣州港實現「開門紅」,集裝箱運輸快速增長。全港累計完成港口貨物輸送量13046.94萬噸,同比增長6.73%;完成集裝箱輸送量449.76萬標準箱,同比增長11.47%。

廣州港務局副局長袁越表示,港口是南沙最重要的戰略資源,打造對外開放的門戶樞紐。目前,廣州正在建設國際航運中心和國際航運樞紐,加速港口轉型升級,以及南沙港區的發展。南沙港區集裝箱三期工程6個萬噸級深水泊位和24個駁船泊位在本月已建成投產。

廣州港南沙港區集裝箱三期工程位於龍穴島南沙二期集裝箱碼頭的下游,是廣東省、廣州市重點建設項目。廣州港集團員工黃先生表示,「十幾年前,我們坐著快艇小舢板到龍穴島的時候,島上還很荒蕪,現在到龍穴島上,能看到碼頭氣勢非常壯觀。」

▲廣州港實現「開門紅」,貨物輸送量達13046.94萬噸(圖/翻攝自廣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擁有地理位置優勢、廣闊的經濟腹地、發達的集疏運體系和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廣州港進入發展快車道。近年來,廣州港每年平均新增10條國際班輪航線、10個內陸無水港和辦事處、10個國際友好港。

港口的快速發展加速集聚航運物流、臨港產業、航運高端要素和關聯產業。龍穴造船基地是中國3大造船基地之一,南沙也已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進口工程塑料集散地之一,正在推進工程塑料、糧食、鋼鐵等大宗商品物流、以及交易中心的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