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駕駛艙照片曝光! 乳白色座椅打造「簡約時尚感」


▲國產大型客機C919內艙與駕駛艙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產大型客機C919將於5日在上海浦東機場首飛,成為全球各地的焦點。有陸媒取得C919駕駛艙和乘客座位的圖片,乳白色的座椅設計充滿簡約時尚感,有傳聞指出,目前已接獲570架的訂單,其中還包括美國通用電氣租賃(GECAS)等國際客戶。

據《新華網》報導,C919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研製,其基本型的商務和經濟艙混合布局有155座,全經濟艙布局168座,標準設計行成為4075至5555公里,屬於入門級機型。全球23家使用者的570架訂單中,其中以「平安國際融資租賃」的50架訂單數最大,其他主要客戶則是工銀租賃、中信金融租賃、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等公司。

報導顯示,對中國而言,C919不僅僅是一款客機這麼簡單,它意味著「中國民航不再仰賴國外進口」,中國的飛機製造真正走出一條自主研製的大發展之路。在C919完成首飛與實現量產後,將帶動上下游產業發展,解決大量高技術人才的就業,培訓航空人才,拉動經濟發展,提升中國製造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

不過也有中國網友在《環球時報》下留言詢問,「就一個問題,發動機是自己製造的?」立刻遭到大量網友砲轟,「就一個問題,你是隔壁老王生的嗎?」、「除了機身其他都是進口」、「不管是不是純國產的,起碼我們會製造了,國產就不遠了」、「抵制噴子,中國加油」。

▲國產大型客機C919將於5日在上海浦東機場首飛。(圖/翻攝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網頁,下同。)

一直以來,C919一直被網友們討論「是否真為『國產』」。因C919仍有使用美國通用公司的發電機,國產的發動機要等到2020年才可裝配使用,因此有部分網友評為,「C919是使用大量外國零件的組裝貨」。據《BBC》報導,有媒體引述專家估計,C919在首飛時國產化率約50%,到了2025年後將超過90%。也有專家表示,雖然現在不能說C919是純國產的,但也不能說它是組裝貨,精確的說法應該是「中國與外國廠商合作的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