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倡蔣公銅像「自我救贖」 蔡正元轟:你什麼咖小

▲蔣公銅像經常遭破壞,引發討論。(圖/網友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近日主張處理蔣公銅像3步驟,包括,開放私人認養、無人認養者由區域性公民投票決定去留、由公民決定留於原址者加裝生平解說。引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批,「陳師孟有什麼嘴臉談蔣介石銅像?」

台灣各地蔣介石銅像遭「斬首」、潑漆等破壞行為層出不窮,陳師孟表示,去除蔣公銅像這樣的行為雖符合「去威權」或「去蔣化」的民主意涵,但斬首戲碼在意象上不免「血腥暴力」,不但無法表彰轉型正義的用心、還會產生冤冤相報的副作用,對蔣公銅像的最終處置,應該要有更合乎「情、理、法」的方式。

蔡正元30日卻在臉書上砲轟,陳師孟是陳布雷的孫子,陳布雷蔣介石是助手,在蔣介石當權時代,陳師孟家族可是權貴ㄧ族,靠著蔣介石的庇蔭,陳師孟父子落腳台灣島。

蔡正元指出,但陳師孟投靠台獨,投靠前總統陳水扁換得顯赫官位,昧著良心猛替陳水扁貪污行為塗脂抹粉,「這種脚肖的陳師孟不知道有什麼嘴臉,談蔣介石銅像的去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