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名醫李光輝涉吸金1億元遭起訴 李:名氣被利用


▲知名精神科醫師李光輝27日遭台北地檢署依證交法、背信、詐欺等罪名起訴。(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常接受談話節目、媒體訪問的知名精神科醫師李光輝,在27日遭台北地檢署依證券交易法、背信、詐欺等罪嫌起訴,而同案被起訴的還有1名潘姓盤商,檢方認為李光輝涉嫌以「印鈔票換鈔票」的方式販售生計公司未上市股票。

檢方調查,李光輝在102年至104年間利用細胞儲存公司的名義招開法人說明會,並表示將在103年公開發行股票,藉此向股東販賣生技公司未上市的股票。

在這段期間李男共增資6億元,並將原有百萬資本額增資至上億元,期間又與1名潘姓盤商共同販售未上市股票,原價1股10數元不等的未上市股票,雙方以30至60元的價格售出,賺取差額至少1億多元。

▼李光輝拿出專利證明書,並表示公司是真的有相關技術。(圖/記者柳名耕攝)



對此李光輝出面說明,當初是1名康姓的創投人找到他,表示希望能投入他的公司加入生技行業,同時幫他操盤讓李光輝能夠全心全意的投入研發,卻沒想到最後會發生這些事。

李光輝強調,他認為是檢察官一時不查,因為不可能在2011年還是1名科學家,在2012年時就懂這些操盤、股票的東西,這完全是被人利用他的名氣吸金,還幫忙扛官司、數鈔票,希望司法能夠還他公道。

▼李光輝所經營的細胞中心。(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