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輔院命案「連揮5拳殺舍友」 少年:是他挺胸讓我打

▲彰化少輔院命案,少年連揮5拳打死舍友。(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5拳打死舍友!法務部矯正數彰化少年輔育院的洪姓少年(17歲),因李姓少年(16)歲忘了幫他帶東西回房,兩人因此發生拉起,豈料最後竟會演變成命案。涉嫌殺人的洪姓少年21日供稱,兩人發生口角後準備打架,結果李少卻挺胸自願「挨他5拳」,他見狀才不客氣出拳毆打,怎曉得竟會打死人。

20日晚間6時許,少輔院內晚餐過後讓收容人各自回房,但同房的洪少及李少卻在房內發生爭執,洪少當著其他舍友的面朝連揮「5記猛拳」,李少挨打後不支倒地,這時其他舍友才驚覺事態嚴重,趕忙通報院方人員緊急將李少送醫,但經搶救後仍於晚間9時許傷重不治。

警方調查,李姓少年因曾加入詐騙集團,依詐欺罪嫌送往少輔院收容,平時表現良好;而打死人的洪少則是因毒品案遭判刑送往收容,2人被分配在同一間舍房,過去曾有一次打架紀錄。

洪姓少年及同舍的舍友21日上午到警局接受偵訊,觀護人轉述洪少說法,表示當時洪請李少在晚餐後幫他帶東西回房,但李卻忘了,兩人未此爆發口角、拉扯,正當洪少準備要打架時,李卻主動挺起胸膛,表示「願意接他5拳」,洪見狀也不客氣,朝著胸膛猛力揮拳,怎知這幾拳竟讓李少丟了性命。目前全案仍由警方偵訊釐清中。

▼李姓少年挨拳後不支倒地,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後立即為他施行CPR,但經搶救後仍是不治身亡。(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