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兒得血癌  90後爸爸街頭扮皮卡丘籌醫藥費

24歲的劉躍輝扮皮卡丘募款。右為她跟女兒的合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金牛萬達廣場附近,日前出現一隻「皮卡丘」。他身邊有幾張照片及募捐紙箱輝。紙箱上寫著:「出售合影照,父親為女兒籌集醫療善款」。脫下「皮卡丘」服裝,原來是一名年青人:90後的爸爸劉躍輝。

今年才24歲的劉躍輝,2015年時有了女兒小語嫣。但在今年初,1歲多的女兒開始不肯進食,而且常感冒發燒。到醫院接受骨髓檢查後發現:上天把他這一生最棒的禮物給毀了,女兒證實患有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第二型,每天的治療費用要3000元人民幣(約1萬200元台幣) 。而這類白血病的治療,通常需要20至30萬元。

劉躍輝說:「前期治療,已經用掉了差不多16萬元,積蓄花完了,還欠了親戚朋友很多錢。」 但為了女兒,他決定透過網路救助平台及和街頭合影募款。

最後他買了皮卡丘的道具服。賣道具服的老闆也是有心人,得悉他的狀況,免費將這套服裝借給他。 劉躍輝在網路平台上募得13000多元,扮皮卡丘卻只能募到數千元。由上午九點半到下午六點,即使成都的最高氣溫已達29度,他仍繼續扮演著皮卡丘。

劉躍輝扮皮卡丘在街頭責合影募款。(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劉躍輝和女兒的合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