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前特種蛙人犯強盗竊盜案 自稱躁鬱症發作無法控制

▲台南市警二分局查獲涉嫌強盜及竊盜案的羅姓犯嫌。(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中山路17日清晨發生一起陳姓女子遭1名男子,持磚頭脅迫強盗金錢案,台南市警二分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緝捕行動,並循線查獲前特種蛙人38歲羅姓男子涉案,查出15日起涉及至少8起竊盜、強盜案,羅嫌自稱躁鬱症發作無法控制,全案訊後依強盜、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說,1名陳姓女子17日凌晨3時許,在中西區中山路上坐在機車滑手機等男友時,遭到1名男子持磚頭行搶,女子嚇到逃離找附近保全警衛求救,機車和車上包包被搶匪奪走。

▲警方攔車緝獲涉強盜案之羅姓犯嫌。(圖/記者林悅翻攝)

案發後市警二分局員警成立專案小組,齊心協力,分工合作,18日終掌握到強盜案犯嫌的機車,博愛所長張簡旻正、副所長郭昭男等人立即前往查緝,並在中西區衛民街124巷口,當場查獲涉案38歲羅姓嫌犯正騎乘犯案機車要離開,警方立即予攔查,並至衛民街租屋處查得數項贓物。

 警方查出,羅嫌是前特種娃人部隊退伍,目前就讀台南的私立大學,4月15日起連續3天犯下至少8件竊盜和強盜案,犯案後還趕赴學校參加期中考。他供稱,因躁鬱症無法控制自己行為才犯案。羅男被捕時,疑因躁鬱症發作,陸續送醫2次。

市警二分局鍥而不舍,不眠不休,歷時40小時,終將嫌犯緝捕到案,市警局長黃宗仁獲知上情,立即趕赴警二分局博愛所頒發「破案茶」,以表揚及鼓勵第一線員警工作士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