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要3院長道歉! 將有至少2千黑衫軍包圍立院

公務員代表李來希。(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反對年金改革,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18日動員軍公教進行「夜宿圍城」活動,公務員代表李來希受訪表示,目前有登記參加的大約2千人,但加上網路號召的,無法預估究竟會來多少人。

由於明天即將開始審查法案,軍公教今天下午預計到立法院、監察院一帶抗議年金改革,他們也提出4項訴求,包含「行政、立法、考試三院院長及有關部會首長,應主動出面說明立場,並公開道歉」、「各黨團三長亦應出面說明立場與連署」、「進行法案審議前,儘速召開公聽、說明會」、「審議法案條文時,為昭公信,應配合執行事項:(1)開放國內外媒體全程報導、(2)得允許聘請律師團列席、(3)各職類、團代表列席。」

李來希受訪時指出,目前有登記的遊覽車大概2千人,但網路力量大,來多少人也無法預估,他反問,有人說反年金改革氣勢愈來愈弱,人愈來愈少,但為何這樣拒馬愈堆愈多?「這代表立委心虛、害怕。如果修法是堂堂正正,有需要這些拒馬嗎?」

他批評,所有版本都沒有精確精算數據做基礎,根本是亂改,到底是幾年後會破產?重要的是,這些老人的生活要怎麼被維持?李來希說,若國家財政困難要改革當然支持,但不到幾天就能擠出8800億的前瞻計畫預算,代表國家財政真的沒這麼困難

李來希強調,共體時艱也不是只有軍公教,大家都要一起,最該共體時艱的是立委,如果只是柿子找軟的吃,就違背總統蔡英文講的「年金改革沒針對性」,現在還想分化軍公教,他要求明天的審查,要讓軍公教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