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安、假網站詐騙!  他們見警真的跳樓落跑了


▲該集團分工細密,還製作假網站行騙,但見警上門查緝,竟有多人嚇的從7樓跳出。(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要錢不要命!新北市一名38歲邊姓男子,日前組織詐騙集團在板橋區忠孝路一帶租屋行騙,對象以大陸人民為主,他們會先誆稱被害人證件遭人盜用,再將電話轉到「假公安局」,出言恐嚇「你的資料已經嚴重外流,可能要面臨刑責」,藉被害人恐懼心理詐騙資料及金錢,想不到他們14日上午遇警上門查緝,竟有多人直接從7樓跳下,但仍通通被帶回偵辦。

警方調查,以邊嫌為首的詐騙集團,主要詐騙對象是大陸人民,他們會先謊稱是醫院行政人員,稱被害人被持證件申請保險理賠,再幫忙電話轉到「假公安局」,由其他成員恐嚇「你的資料已經嚴重外流了,正被通緝要面對刑責!」

▼集團製作假網站放上假通緝資料行騙。

此集團分工細密,使用平板電腦接電話時,就會顯示被害人的名字、電話、住址、證件號碼等資料,第1個接線員會先抄錄,等被害人上鉤之後,再將抄錄內容轉交給假的公安局,甚至製作假網站,放上假通緝資訊,讓被害人信以為真,難以查證。

警方破門查緝,發現他們設備完善,每個人都有專屬的隔音泡棉箱,而集團5人中有3人因為怕被抓到,更是直接從7樓爬窗而出,但仍被逮捕到案。員警查扣平板電腦12台、筆記型電腦4台、手機16隻、詐騙電話7台、電信分線盒4台、路由器4台、大型無線分享器、隔音泡棉、教戰手冊等證物,訊後將他們依詐欺罪嫌送辦。

▼集團設備完善,每個人都有一套工具供詐騙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