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危機? 巴拿馬沒宣布新駐台大使 外交部解釋…

蔡英文之前曾訪問巴拿馬總統。(圖/翻攝自Juan Carlos Varela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又有危機?傳出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12日宣布駐台代表馬締斯(Alfredo Martiz Fuentes)接任社會保險局局長,將在4月30日返回巴拿馬就任,但並沒有宣布新任駐台代表人選。對此,外交部13日解釋,巴國事先有和我方說明,新的駐台大使將由巴方適時公布。

有關巴拿馬駐台大使馬締斯即將離任,巴方卻未宣布繼任人選一事,外交部說明,巴拿馬駐台大使馬締斯於4月12日獲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任命為社會保險局局長,巴國駐台大使館已於同日通知外交部。

外交部說,馬締斯大使返國接任新職一事,外交部事前有獲巴方說明並與巴方交換意見,巴國新任駐台大使將由巴方適時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