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諸美國力量? 外交部:有對李明哲案與AIT交換意見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薛美瑜。(圖/記者翁嫆琄)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遭中國大陸關押,由於陸方不甩我方需求,有立委要求外交部要尋求歐美支援。對此,外交部北美司長薛美瑜13日證實,外交部曾對此案與AIT(美國在台協會)交換過意見,美方確實也相當關注此案發展。

針對李明哲遭中共逮捕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天提案,政府不應受部門框架限制,外交部也應該幫忙,他要求外交部駐美、駐歐單位,告訴美國、歐洲友我議員、美國亞太局相關助理國務卿此案,並請求協助,發動國際聲援。

薛美瑜上午指出,雖然外交部不是此案的主政單位,但相信外館同仁對此案有一些聯繫和接觸,只要有任何方法真正有助於營救,外交部應該都會配合辦理。

薛美瑜說,李明哲案發生已有一段時間,在討論中外交部也會接受到一些詢問,也對此案與AIT交換過意見,這是一個事件,不是只發生一兩天,相信不論美方行政部門或國會的朋友,對此案會有相當了解,至於什麼方式是最有效最有助益的,讓這個案子獲得妥善處理,政府會進一步研議。

陸委會己召開記者會說明李明哲案。(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