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口討飯獲老夫妻熱情招待 少年卻冷血捅死兩人被判無期

▲凶殺案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一名15歲的「留守少年」為了償還高年級不良學生的「欠款」,决定「幹票大的」,他藉口討飯,被年近8旬的一對夫婦請進家裡招待,卻對兩人痛下殺手,拿折疊刀朝頭部亂刺,再拿菜刀亂砍,最後搶走900元人民幣(約4000元台幣)。雖然未成年,但犯罪手段殘忍,情節惡劣,他被判處無期徒刑。

根據《人民法院報》報導,2015年11月24日清晨,湖北省天門市公安機關接獲天門市彭市鎮居民李成的報案電話,指稱自己的父母被人殺害在家中。因為彭市鎮居民不多,治安也很好,平時連小偷都很少,如今卻驚現命案,讓居民都難以置信。

死者是年近8旬的李某和張某夫婦。李成表示,當天他和平常一樣送早餐給兩老,在門口喊了幾聲卻沒人應答,進屋後發現很淩亂,還有血腥味,走到後院,看見若隱若現的血跡,跟著血跡走到堆砌的草垛下,發現了父母的屍體。

經過公安機關的現場勘查,李某和張某死於窒息,但面部都毀損嚴重。警方調查後鎖定嫌犯,他是不滿16歲、就讀天門市中學高一年級的張良。據了解,張良出生在一個農村家庭,父母為了改善生活,在他出生後就外出打工,他由爺爺、奶奶帶大。

張良因為「留守兒童」的身份,曾經被嘲笑、欺辱,為了獲得別人的認可,他一方面被高年級的同學欺負,另一方面又主動向這些不良學生靠近。他被迫賣菸,因此欠下了不少的「賣菸錢」,為了償還這些「欠款」,他决定「幹票大的」,去買了折疊刀一把、手套一副,再到離自己居住地較遠的彭市鎮犯案。

張良謊稱,自己錢包丟了,一整天沒吃東西。老夫妻看到和自己孫子一樣大的張良,熱情邀請他在自己家中吃飯,飯後兩老要送他離開時,還叮囑他好好讀書、注意安全,不要再把錢包遺落了。

張良躲在房子後門附近廁所伺機準備盜竊,張老太太打開後門準備上廁所,看到張良,還來不及說話,便遭被刺了一刀。張良用折疊刀朝張老太太的頭部亂刺,李大爺聽見慘叫聲衝了過去,張良也朝他頭部刺,後來還進屋在廚房拿了一把菜刀,對著他亂砍一通,並找來繩子勒他脖子,直到他不再出聲。

老夫婦倒在血泊中,張良翻遍了口袋,只有一些零錢。張良將屍體拖拽到後院的草垛旁,用穀草蓋住,清理完犯罪現場,又進屋翻找了各個房間,總共搜到900多元人民幣。

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張良行凶後,神態很放鬆,沒有任何東張西望、戰戰兢兢的表現,還在附近的網咖通宵上網

湖北省漢江中級人民法院不公開審理後認為,張良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兩人死亡,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應當負刑事責任。法院指出,張良屬於未成年人,而且是初犯、偶犯,但面對手無寸鐵的好心老人,犯罪手段特別殘忍,情節特別惡劣,社會影響極壞,罪行極其嚴重,以故意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