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民眾反對帶職參選 顏純左:樹立責任政治風範

▲民調顯示,近七成的民眾表示反對立委帶職參選,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認為應樹立責任政治風範。(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根據最新出爐的民調顯示,近七成的民眾表示「反對立委帶職參選」,民進黨內人才濟濟,尤其在綠營南部大票倉更是經常參選爆炸,但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眾對於民意代表帶職參選,浪費社會資源,已日漸反感,甚至在此次台南市長民進黨初選民調中,反對立委帶職參選市長的比率竟高達七成!

2016年1月,許多民進黨優秀的人才在選民的支持與期待下甫進入立法院,輔佐蔡英文總統,為民喉舌表現亮眼,然去年初至今僅1年餘,蔡英文總統大刀闊斧改革正面臨許多壓力與衝突,陷執政困難,更是需要這些優秀的立委堅定的留在立法院,與小英總統協力打拼,若然此時立委諸公們離開立院回鄉參選,無疑是令小英政府雪上加霜,於此民眾殷切希望,民進黨優秀的立委能固守立法院,和小英總統並肩作戰,也無可厚非。

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指出,他曾任6年台南縣副縣長、六年台南市副市長, 有豐富的市政經驗,對市政之熟悉度無人能比,但為了使大台南市無縫接軌,完成大台南願景,他毅然決定投入此次台南市市長民進黨初選,並在決定參選之際,也毅然決定辭去副市長職務。

有很多人認為參選不一定要辭去職務,也認為以顏純左對市政的熟悉可以兼顧市政與選務,甚至也可請假投入選務,但顏純左強調:「得失不重要,對民眾完全負責,建立責任政治制度更為重要。台南市不缺人才,但需要我們去樹立更良好的責任政治風範,這也是我和賴清德市長一直堅持的目標和價值」。

民進黨的市長初選將於明年度舉行,距今還有1年多的時間,若立委帶職參選,從現在開始,將還會有一整年的時間要在立法院與台南選務中來回奔波,既無法全力輔佐小英總統,也無法兼顧好選民服務,不只是台南市民的損失,也將是全國人民的損失,無疑有近七成的民眾表示反對的意見。

顏純左辭職參選以示對台南市民完全負責,尊重民意,展現決心,在致力延續第一名市政的同時,更堅定地追求最高的責任政治風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