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火車站前2男眼神怪異 警「盤查」秒逮毒蟲

▲萬華分局員警在火車站前巡邏,發現2男眼神閃爍,上前盤查果然逮到毒蟲。(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萬華分局康定路派出所員警潘羿甫、尤俊國日前在萬華火車站前執行巡邏勤務,發現2名男子眼神閃爍、飄忽不定,2名員警直覺有異,隨即將其攔下盤查,以M-POLICE掌上電腦查核身分,果然是轄區列管中的毒品人口,並從身上香菸盒及背包分別起出安非他命。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當時潘員及尤員在萬華火車站附近巡邏,發現29歲洪姓男子、51歲江姓男子眼神怪異,立即上前盤查,過程中2人支支吾吾,讓員警更加覺得有異狀,立即以M-POLICE掌上電腦查核身分,發現均為轄區列管毒品人口,隨後從洪男香菸盒內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3.8公克;另名同行友人江男神情更加緊張,果真也在其隨身攜帶的背包內找到安非他命5.9公克,江男與洪男原先否認毒品為他們所有,直到警詢後才坦承持有毒品。

「實務盤查很重要!」潘員表示,因為在盤查過程中會觀察對方受檢的眼神、表情及態度,請他出示身分後依據相關刑案紀錄再決定是否進一步盤查,只有靠著細心、耐心才能查獲違法案件。目前警方將積極追查毒品上游來源,以有效遏止相關不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