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旬老婦外出散步竟迷途 南市警熱心協助返家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顏威與阮新勇,發現迷途失智老婦人,平安送她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96歲高齡的王姓老婦人,外出散步竟迷途無法返家,警方據報前往查處,並以M police行動載具人臉辨識系統,查詢電腦資料,始查知王姓老婦正確年籍資料,及住東區裕孝路住處,員警聯繫家屬平安護送返家。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顏威與阮新勇,28日下午巡邏時接獲值班通報,在轄內裕永路慶隆廟內有位白髮蒼蒼的老婦人獨自坐於該處,疑似失智迷途,亟需警方協助。

員警獲報隨即到達現場查處,發現該名老婦人手杵著拐杖,腳穿著拖鞋,獨自坐在廟內,不斷地向四周張望,員警見狀立即趨前關懷詢問,因老婦人年逾9旬,說話口語不清,且答非所問,又口中不斷嚷嚷地說著想要回金門老家。

經檢視老婦人隨身物品,均未發現攜帶得以辨識身分之證件或物品,顏、阮2員細心觀察老婦人身上所穿著衣物及拖鞋、拐杖等物件,研判她應居住於附近不遠,只是毫無線索可循。經員警以M police行動載具人臉辨識系統查詢電腦資料,始查知王姓老婦正確年籍資料(96歲、住東區裕孝路),即與家屬聯繫並護送返家。

據家屬們表示,母親因長期失智,現今記憶中僅能回想起金門的人事物,所以口中常常唸著說要回金門老家,未料,當日下午獨自出門散步竟迷失方向,所幸被路過熱心民眾發現報警處理,家屬們非常感謝員警積極熱心地護送母親安然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