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旁偷兔子 警認出竊嫌2小時找回民眾愛兔

▲53歲的楊姓男子騎車經過,竊走被害人的寵物兔子。(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53歲楊姓男子涉嫌在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旁,竊取馮姓女子的寵物兔子,警方據報調閱監視畫面,一眼認出楊嫌涉案,於案發2小時內,在公園找到楊嫌,起出被偷的兔子,楊嫌供稱看兔子長得很可愛,摸起來又很舒服,才會將牠帶走,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法辦。

警方說,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28日上午9時20分,接獲一名馮姓女子焦急報案,稱其放在開元路派出所旁銀行前,其腳踏車上的寵物兔遭人偷走;警員王正材立即調閱影像,發現竊嫌為一名穿著藍色長袖上衣的中年男子,騎腳踏車經過將兔子帶走,經調閱警政資訊系統找到竊嫌正面影像,通報所內同仁協助查緝。

警員陳慈祥、李韋儀一眼發現竊嫌疑似日前所內查獲之行方不明治安人口楊姓男子(53歲),由於楊嫌經常在振興里活動中心旁公園出入,李員立即前往該處查訪,於11時許發現身穿行竊時之藍色上衣的楊嫌,正躺在公園內呼呼大睡,馬上通報所內員警前來支援。

▲警方尋獲被害人被竊的愛兔,令被害人喜出望外,十分感謝。(圖/記者林悅翻攝)

被叫醒的楊嫌見警方包圍,自知行跡敗露乖乖將偷來的寵物兔交出;楊嫌向警方供稱,因看見兔子長得很可愛,摸起來又很舒服,才會將牠帶走,全案訊後將楊嫌依涉竊盜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報案人馮小姐接獲警方通知,找回兔子高興不已,對員警積極用心,於短時間內找回愛兔的辦案效率與精神,給予高度肯定與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