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暖!一日一變最終回 週末濕冷下探12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4)日白天起東北風逐漸減弱,各地舒適暖和;北部、東半部雲量稍多,高溫約23到25度,中南部陽光普照,可上看30度。降雨方面,各地白天大多穩定,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不過,今晚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水氣增多、轉為短暫雨的天氣,加上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在週末將轉濕冷,並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

▲北部雲量稍多,舒適暖和。(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持續近兩周的「一日一變」到今天為止,明日變化週期明顯拉長,大陸冷氣團南下後,要到下週五才有另一波冷空氣。明日氣溫開始下降,週日晚到下週一清晨會是最冷時段,北部沿海空曠地區約在12、13度;週六凌晨開始,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為降雨的天氣;週日降雨更是往南擴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這波冷氣團雖然稍微變弱,但本質上仍然「濕冷」,體感上會比「乾冷」的強烈大陸冷氣團還冷。等到下週一就有連續3天的好天氣,連東部零星降雨的機率都很低;下週四又會開始出現水氣,下週五冷空氣再度來襲,天氣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