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傅崐萁:一例一休 所有縣市都無法執行就是事實的真相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繼南投縣長林明溱將從法制面研究,是否可以拒絕實施一例一休政策,花蓮縣長傅崐萁14日中午在縣長室內,也針對一例一休所造成各方面的衝擊,發表了個人的看法,「所有的縣市都沒有辦法執行這個政策,這就是事實的真相」,他建議中央,一例一休先暫緩實施5年。

花蓮縣長傅崐萁3月14日中午在縣長室內,針對一例一休所造成各方面的衝擊,發表了看法。(圖/記者王兆麟攝)

傅崐萁表示,從去年520到現在,台灣不斷地空轉內耗,不只我們的景氣遇到空前的災難,各行各業哀號遍天,政府卻是不斷地在推動業別鬥爭、世代鬥爭、階級鬥爭、文化鬥爭及清算鬥爭,已經讓所有的產業面臨空前的遽變,尤其在一例一休、景氣一片蕭條的時刻,不只讓資方提高30%的人事成本,更讓勞方長期休無薪假,根本連加班的機會都沒有,這種勞資雙輸、雙殺的政策,已經讓基層哀號遍野。

傅崐萁説,今天不只是南投縣、花蓮縣的問題,全國各縣市不分藍綠都沒有辦法執行這個政策。因為沒有企業能夠在這樣蕭條,景氣一片衰落的時候,還要承擔如此巨大的成本提升,所以不只是花蓮縣、南投縣,所有的縣市都沒有辦法執行這個政策,這就是事實的真相。

傅崐萁呼籲蔡總統,趕快安定台灣的民生,讓基層嗷嗷待哺的勞工,能夠有增加收益的機會、能夠有加班的機會,更讓我們的產業能夠有競爭力,在景氣一片蕭條的時候,還大幅地提高人事成本,不只沒有辦法與國際競爭,更讓台灣跟全世界脫節。

傅崐萁建議中央,一例一休先暫緩實施5年,等到台灣的經濟基礎已經有足夠的實力穩定成長的時候,再來推動這個政策,讓台灣的企業跟所有基層的勞工、各個產業能夠得到喘息的機會。

傅崐萁希望中央能夠懸崖勒馬,讓不符民間期待、跟世界脫節的一個政策能夠暫緩,並且能夠給民間企業跟基層勞工有足夠的時間喘息,重新讓台灣的力量成長。 傅崐萁再次強烈地建議,一例一休政策暫緩五年實施,最能溝通的新政府、最謙卑的新政府,要好好地傾聽民意。傅崐萁認為很多縣市都持相同的看法,一例一休新制如果沒辦法實施的話,當然是按照台灣原有穩定的制度持續進行,待台灣的經濟實力夠壯大,成長也持續穩定的時刻,再考慮一例一休政策的可行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