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北韓挑釁 韓國防部:薩德部署擬在大選前完成

▲薩德防禦系統已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彈劾後,儘管有在野黨主張稱,應凍結過去政府做出的錯誤外交安保政策。但韓國防部10日仍表示,韓美兩國將按照計劃,在2個月以內將「薩德」系統完成部屬。據韓《中央日報》報導,此訊息表示,部屬薩德的程序,不會因為5月9日的總統大選而推遲。

南韓第一大黨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表示,由於總統已經下台,如今南韓政壇應該不分在野黨與執政黨,所有政黨都需負起責任;而代總統黃教安如果不主動請辭下台,將會立即凍結所有舊政府的錯誤外交安保政策,和凍結舊政府的放棄民生政策。

民主黨發言人尹官石稱,南韓在這段總統空窗期中不宜有新政策的產生,而薩德系統原本的規劃是在今年末完成,如今卻要提前進行部屬,這已經超出代總統黃教安的職責權限。

韓國防部相關人士對此則表示,薩德系統是對於朝鮮核威脅的防禦手段,目前韓美兩國仍會按照先前程序,在2個月內加緊腳步完成部屬。報導稱,兩國已經決定,會在4月中旬以前,運送如雷達與攔截導彈等薩德剩餘的設備到達南韓本土,並會趕在5月9日總統大選前完成組裝與部屬。

南韓國防部部長韓民求10日則表示,北韓可能利用南韓內、外局勢的「不穩定」進一步發動挑釁,軍方應保持戒備,並加強監視。平壤當局近日已經多次試射彈道飛彈 ,引起中美日韓等多方關注。

南韓近日因部屬薩德引起中國不滿,又有北韓頻頻試射導彈挑釁,如今總統遭到彈劾,可說是內外局勢都相當不穩。南韓總統大選預計於5月9日選出,屆時新政府會如何收拾外交殘局與分裂的政壇,備受國際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