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辦228特展 馬英九參觀:真相還原應不分藍綠

▲馬英九首度以卸任總統身分參加228紀念相關活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28事件於明天滿七十周年,為此,民進黨政府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人民力量打破禁忌,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而前總統馬英九則於27日上午前往參觀,同時還特別闢室與二二八家屬會談,引發關注。不過,馬英九則認為,要還原二二八真相,態度應不分黨派、藍綠。

228紀念日即將到來,過去8年擔任總統期間,馬英九每年參加228紀念活動,而今日則是他首次以卸任總統的身分對228事件發表看法,同時也參觀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內舉辦的「人民力量打破禁忌,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

馬英九上午先前往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並在二二八紀念碑前鞠躬行禮,接著進入二二八紀念館參觀特展,不過此展覽是由民進黨政府主辦,對於馬英九進入參觀,引發關注。據了解,此行程是馬英九自己決定的,此外,他在國家紀念館內還特地闢室與二二八家屬會談。

馬英九表示,過去政府對於228事件家屬做了很多,不管是認錯、道歉、賠償、 建碑、設國定假日、平反,能做的都盡量做。

針對真相還原的部分,馬英九指出這也做了很多的努力,如果還有新的資料、線索,應該繼續追尋,且態度應該不分黨派、藍綠都是一致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