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現宰活巨蜥「穿山甲屍成堆」 浙江最大宗走私案價值百億

▲這處工廠藏有大批保護動物和製品。(圖/翻攝自浙江在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諸暨市人民法院24日將一起販賣保護野生動物事件集中宣判,涉案人員近百人,涉案總金額更是達百億元,在浙江、上海、江西以及廣東等地進行收購、運輸、出售,甚至還會製品在網路上銷售,是該省史上最大宗的野生動物案件,昨日包括主嫌在內的30多名被告在諸暨市人民法院辦審判,其中有15名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綜合陸媒報導,諸暨市森​​林公安於2015年7月17日接獲「有人要賣老虎肉」的情報,當時查緝一台可疑車輛後面發現可疑肉製品和動物骨架,還有一本記錄著「活球」、「大貓肉」、「凍球」、「甲片」等字樣的銷售帳本,不過當時來自金華磐安的貨主陳某卻謊稱是「野豬肉」,經過一番盤問之後,陳嫌終於承認自己販售的是穿山甲等保護動物,且車上的肉製品是獅子肉,有20公斤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安發現活巨蜥。

當晚8點多,諸暨市森​​林公安局在紹興市森林公安局協調指揮下果斷出擊,趕赴金華磐安,對犯罪嫌疑人陳某的倉儲經營場所進行突擊搜查,當場發現一級保護動物巨蜥活體2隻、二級重點保護動物穿山甲活體3隻、6隻結凍的穿山甲、1個熊掌等大批保護動物和製品。

除此之外,民警還發現這些野生動物及製品,都是從外省流入浙江的,且現場還有沒來得及轉移的賬本、監控設備及家中記賬的電腦,這些都清楚的紀錄了嫌犯的所有販賣紀錄。

案發後,專案小組集中警力通宵達旦梳理線索證據,迅速將各地下線一一逮住。自2011年以來,本案主嫌及眾多同夥歷經數年精心打造的龐大野生動物非法交易,經過專案小組等警力的聯合調查下終於被瓦解,其基本骨架也被徹底打散摧毀。

▼公安還發現了被關在狹小籠子的豹貓。

關鍵字: 浙江保護級動物違法穿山甲巨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