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16樓墜平台亡..不給走樓梯改空運遺體 住戶嫌不吉利

▲武漢裝修工人墜樓身亡,住戶嫌不吉利禁遺體走樓內。(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市江岸區「天倫美倫美舍」大樓,20日一名裝修工人從16樓墜至3樓平台,不幸身亡。男子的跌落處是一個放置空調的平台,較為狹窄,一側的護欄已經斷裂,懸在空中。正當殯儀館人員要處理遺體時,現場住戶卻反對經由樓梯或電梯運送下來,認為這樣不吉利。

據悉,墜樓男子年約50歲,黃岡浠水人,20日他到16樓一家住戶裝修,準備進入放空調的平台拿梯子刷油漆時,不慎失衡意外墜落。殯儀館工作人員趕到現場,當他們要進樓轉運遺體時,現場圍觀的住戶們發出反對的聲音。

一名住在該棟30樓的婦女表示,「遺體不能從小區電梯、樓梯、主幹道運送出來,這不吉利。」甚至有住戶反對殯儀館工作人員持擔架進大樓。當時現場有近30名住戶大多這麼認為。「業主們雖然不同意,但現場並沒有為此發生衝突,大家一致在協調此事。」

僵持了一會兒,眾人商議可以將遺體從空中吊下來,這樣就不經過小區電梯、樓梯和主幹道了。但民警、殯儀館工作人員都沒有相關設備,無奈只好撥打119求助。

為防止遺體下吊過程中滑落,消防官兵利用繩索,分別在死者的胸口、腳部處進行擔架固定,並使用2根牽引繩做為支點,可以上下同時平移。最後才將遺體平穩放下1樓地面,並轉至殯儀車內。

消防帶隊指揮說,住戶們的做法確實有待商榷,殯儀館工作人員搬運下來是很簡單的事,結果折騰了很久,還動用了消防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