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陰影籠罩 柯文哲:濾過性病毒煮熟就變營養品

▲柯文哲出席天母棒球場整修完工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已在中國造成上百人死亡,台灣日前也傳出首起境外移入案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民眾面對禽流感只要把握三原則,且不要生吃雞蛋、雞肉,煮熟就沒事,「濾過性病毒煮熟就變營養品。」

柯文哲表示,把握三個原則,第一,不要接觸禽鳥活禽,「不要餵鴿子幹嘛的」;第二,在這段期間,「大家不要生吃雞蛋、雞肉」,反正煮熟了就沒有事,就算是濾過性病毒,「我把你煮熟了就變成營養品」;最後,就是如果有處理禽類,記得做完以後要用肥皂洗手。

中國大陸19日證實禽流感H7N9突變,疾管署日前從H7N9台商身上分離病毒並完成全基因序列分析的結果也顯示,其紅血球凝集素(HA)與神經胺酸酶(NA)蛋白基因,與中國所分離出來的H7N9流感病毒相似,僅內部蛋白基因組合與目前病毒相比略為不同,可能為一個新的基因型,對禽類具高病原性,但無增強禽傳人或人傳人能力之突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