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星巴克漲到比日本貴 綠委:廠商得面對不合理的結果

▲星巴克即將調漲,消費者直呼買不起。(圖/取自星巴克同好會,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星巴克自22日起漲價,29款飲品價格將調整,讓不少消費者直呼「太誇張」、「負擔不起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1日在臉書指出,日本的物價比台灣高,營業成本也應比台灣高出許多,現在竟然漲到比日本還貴,由於公平會無法介入,但不合理的漲價自然會讓客人變少、營收降低,這是廠商得面對的可能結果。

統一星巴克已5年多沒調整價格,這次因原物料上漲,考量整體營運成本才做此決定。22日起,漲價的品項包括最便宜的「小杯每日精選咖啡」從65元漲到75元,大杯與特大杯各漲10元:另外高人氣「那堤」則漲15元,以小杯為例,從95元變110元、大杯則要135元,漲幅高達16%。

面對原本單價就不低的星巴克即將調漲,不少消費者直呼「太誇張」、「買不起」,甚至有網友推算出日本星巴克的價格還比台灣便宜,表示只能坐等買一送一的時候購買。

對此,綠委林俊憲在臉書指出,日本打工的時薪約1000日幣左右,看城市而定,有更高也有低一點點的,總體而言,日本物價比台灣高,所以日本的營業成本應該比台灣高出許多,但台灣的星巴克現在竟然要漲到比日本還貴。

由於不涉及聯合漲價的行為,公平會無法介入,林俊憲表示,不合理的漲價自然會讓客人變少、營收降低,這是廠商自己要面對的可能結果。

林俊憲表示,他在留學美國時養成早上喝咖啡的習慣,但現在開始認真考慮,以後能不喝星巴克就不喝,星巴克可以選擇漲價,他也可以選擇不喝,因此呼籲自己的朋友們,「最近不要約我去星巴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