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示一例一休要調整? 府:持續關注產業界建議

▲工業團體指出,蔡英文有指示調整一例一休政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工總19日公布「一例一休對產業影響問卷調查」結果,接受市調的企業中,有高達7成的企業每年會增加3%以上的人事成本,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表示,產業界反應很激烈,企業出走恐怕成真。總統府晚間回應,關於產業界的意見與建議,政府部門會持續關注。

一例一休對不少企業帶來衝擊,甚至排班都成困擾,秦嘉鴻認為,再不調整修法後的相關規定,為了落實週休2日推動的一例一休美意真的會翻盤。他接著透露,總統蔡英文有指示做調整;而前勞動部長郭芳煜就是因為沒做好這點才遭撤換。

總統府表示,勞基法修法的目的在於改善勞動條件,完成修法並陸續實施後,包括勞工全面實施週休二日,增加年輕與初就業勞工特休架,以及全國國定假日回歸一致,相關措施都已透過修法來落實。

針對產業界的反應,總統府強調,會持續去了解相關的建議並進行溝通;行政院方面也正持續強化宣導能量,讓各部會、機關善盡說明及輔導責任,協助業者了解政府政策並落實新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