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啤酒是黨產! 國民黨:請顧立雄去大陸追討

▲青島啤酒博物館。(資料照/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青島啤酒也是國民黨產?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17日召開「追黨產請把青島啤酒要回來」記者會,公布多項位於山東青島齊魯公司的歷史資料,證明齊魯公司為國民黨於37年1月所成立之民間公司,他要請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確實執行法令,若不去取回或追徵,就是明顯瀆職。

邱大展公布的資料,包括第一次董事會開會資料、資產負債表、損益表與移交清冊等,而齊魯公司所屬事業包括橡膠廠、青島啤酒、玻璃廠、麵粉廠、食由公司等均為向政府價購,有所憑據。

邱大展指出,齊魯公司股份當時的價值約法幣1200多億元,而目前位於青島的房屋、土地使用權等都是豪宅、古蹟,依照黨產條例的認定,這些產權應該都是國民黨的,但卻被中國大陸以不相當價額取得,黨產會應該依照黨產條例第25條規定,向中國大陸取回或追徵,返還國民黨。

邱大展還說,為了申報黨產,國民黨窮洪荒之力去尋找資料,這批資料是從中和南勢角齊魯公司的倉庫中找到,是第一次曝光,連黨史館或中國大陸都沒有這些資料;他強調,齊魯公司是國民黨第一桶金,若黨產會不去調查或調查後證明是合法,所衍生的孳息當然是合法,換言之,國民黨的黨產都是合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