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夜弄土地公」鬧元宵 百年歷史炸出「沖天火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元宵節各地熱鬧滾滾,已有百年歷史的內湖「夜弄土地公」也在11日晚間登場,並將土地公請上神轎,出巡繞境。沿途店家紛紛將炮竹、鞭炮堆上神轎,以「炮炸」神轎的方式酬謝神明,以祈求「越炸越旺」歡慶元宵。

內湖擁有百年歷史的「梘頭福德祠」,除了在元宵節前夕舉辦求龜習俗,元宵節還會舉辦有「北部鹽水蜂炮」之稱的「夜弄土地公」繞境活動,並以龜頭福德寺為終點,行經成功路、內湖路、金龍路等路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信徒的擲筊請示下,土地公11日傍晚5點被請出神龕,並坐上神轎開始遶境活動,只要神轎所到之處,商家都會燃放長串鞭炮感謝土地公,因為依照習俗,信徒扔向的鞭炮愈多,就代表來年的生意愈興旺,而居民也會爭相掃走象徵財富的炮屑,掃愈多,財運就會愈亨通

由於信徒參與踴躍,遶境沿途鞭炮聲不絕於耳,現場更是煙花四射、火光飛天,讓內湖頓時熱鬧了起來,在寒風中熱鬧歡度元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