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學童哪裡開學? 政院:留在校本部上課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直播畫面)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因為擔憂六輕污染影響健康,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目前正遷至校本部上課,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學童健康為第一,由於污染源目前數據仍變動、因素還不夠確定,政府希望他們能夠留在原校(校本部),現階段也許暫不回分校。

由於許厝分校學童尿液中VCM(氯乙烯)代謝物TdGA(硫代二乙酸)偏高,去年8月遷回校本部上課,但遷校到距六輕4.5公里的橋頭國小,尿液中TdGA檢測數據反而暴增,在許厝分校也檢測不出VCM,偶爾測到,數量也相當低,不少家長和學童都要求回原分校就讀

徐國勇9日表示,學生健康是最重要的,現階段因為污染源的因果關係,還有各種變數還沒完全確定下,行政院傾向希望學生留在校本部繼續上課。

●歡迎參與「柯P一對一民調」,就有機會抽中全家禮物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