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樓丟下2隻米格魯...幼犬「滷蛋」險死 24歲狠男遭判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米格魯「滷蛋」嗎?2016年10月下旬,三重的24歲陳姓飼主因心情不佳,先將自己飼養的米格魯自5樓丟下死亡、隔天再將年僅1個半月大的幼犬「滷蛋」丟下,所幸經過搶救後,滷蛋在2周後恢復健康。而狠心的陳男也因違反動物保護法,遭新北地院判刑3月、併科罰金15萬元。

▲被飼主自5樓拋下、奇蹟存活的「滷蛋」現在正在屏東檢疫犬幼園區進行培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去年10月23日晚間8時許,陳姓男子因心情不佳,竟將飼養的米格魯自5樓住處丟下,造成其當場死亡,但當時無人察覺;隔天晚上8時許,陳男再度爆走,並同樣將1個半月大的幼犬滷蛋丟下,滷蛋墜落1樓地面後頭部受到撞擊,顱內出血險些喪命。

獸醫師謝侑達又氣又無奈的說「他這麼小、這麼柔弱,還不到1個半月,體重不到1.5公斤,怎麼會有人狠心的傷害牠。」所幸在經過治療後,滷蛋奇蹟般地恢復生命力,在休養2周痊癒後,送往屏東檢疫犬幼園區進行培訓,若未來訓練有成,有望前往機場、碼頭、國際郵件處理中心及航空貨運站等地方服務。

而狠心丟狗的陳男在鄰居的通報曝光,動保處也介入調查。陳男坦言,當時丟狗是因為心情不好,「這是第2次,之前也丟過1次,那隻死掉,這次這隻應該也活不了。新北地院法官認為,陳男觸犯故意使動物受傷致死、故意使動物受傷致重要器官功能喪失2罪,對生命不尊重的態度、且缺乏保護動物認知,因此判刑3月、併科罰金1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