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黨魁要過三關 韓國瑜笑:比去美國留學修博士還貴

▲國民黨中央召開黨主席「擬參選同志座談會」,韓國瑜親自出席。(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開打,而黨秘書長莫天虎6日下午也在黨中央召開「擬參選同志座談會」,以決定黨主席選舉規則。唯一親自出席的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在會前受訪時笑稱,參選黨主席要過三關,「開玩笑講比去美國留學修博士還要貴」,而國民黨現在擴大參與比什麼都重要,連署則是國民黨改革的第一個試金石,「有沒有誠心誠意就從連署來看」。

國民黨中央今日下午召開「擬參選同志座談會」第一次會議,僅韓國瑜親自出席,而黨主席洪秀柱由前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游顥出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派出前台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前黃復興黨部書記長胡筑生,前副總統吳敦義由中常委姚江臨、江碩平代表,前副主席詹啟賢則派出金門大學副教授林政緯、前台北市黨部書記長徐文榮。

韓國瑜會前受訪指出,國民黨是野黨,未來三年都不可能執政,現在擴大參與比什麼都重要,若再故步自封、畫地自限,是聰明還是愚蠢大家可判斷,因此希望國民黨主席除了要開大門走大路,還要將整個門打開,只要認同國民黨理念,都歡迎加入國民黨,連署這塊也應放寬,尤其重覆連署,希望能認真考慮,不要再有排他性連署。

姚江臨則說,對於連署門檻「有規定照規定來」,但這個大家可以談,沒有一個人希望哪一個人不能選,而吳敦義的意思也是這樣。至於是否希望廢除連署門檻?他回應,廢除門檻不是現在能廢除的,這也要下一屆才能用,而放寬「大家談談看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