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爆紅炸子雞」是它們! 熱銷破億元背後靠這3關鍵

▲全家根據店內銷售額找出其中銷售破億元的指標商品。(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台灣便利商店密度高居全球之冠,四大超商加起來約有一萬家門市,且根據統計每天進去消費的人次更高達797萬人次,顯現民眾對其依賴度頗高。其中,全家便利商店根據店內2000餘項商品的銷售額找出銷售破億元的指標商品,發現熱銷商品背後有三個關鍵。

台灣消費者超喜歡逛便利商店,根據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發現,台灣整體便利商店總來客數高達29.1億人次,換算下來每天有797萬人次進入便利商店使用各項商品服務。全家表示,從熱銷商品中可看見市場主流和趨勢,其背後三個關鍵分別是網紅系商品、安心系商品和國民美食。

其中,像是去年銷售最好且討論度最高的「爆紅炸子雞」代表商品,就是被網友稱為「平民星冰樂」的酷繽沙,去年共推出咖啡、牛奶、芒果三款口味,整體銷售約800萬杯,相當於平均每2秒就賣出1杯;而今年初剛推出的草莓牛奶新口味,目前上市不到一個月即賣出超過30萬杯。

除了爆紅的酷繽沙,全家分析內部數據還發現,茶葉蛋和夯蕃薯是食物類別中的銷售冠亞軍,茶葉蛋一年賣出近4000萬個,夯蕃薯1700萬條。另外香蕉也是億元俱樂部的常勝軍;至於主餐代表性食品則以咖哩豬排歐姆蛋燴飯拔得頭籌,年銷140萬盒。

飲料部分則是由安心系當道的義美鮮奶和紅茶所稱霸。全家說,繼104年義美豆漿得到網友「以新台幣下架」推升成為億元級成員後,新入榜的是義美鮮乳;而去年5月導入的義美紅茶,年度銷售也貼近億元;另外分析整體億元商品成員,包裝水和運動飲料佔8個名次,冰熱美式和拿鐵入也都有入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