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給爸媽的紅包怎包?他說「1成薪水」最好 更重要的是..



▲投資理財部落客李柏鋒建議,給父母的紅包大約1成薪水最好。(圖/紅包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輩的紅包該怎麼包?是年輕人每逢過年傷腦筋的問題之一,有部落客就說,紅包大小其實沒有標準答案,主要可以從父母有沒有財務困難來看,若沒有,建議包「1成薪水」剛好,而除了給紅包外,陪伴家人更為珍貴重要。

投資理財部落客李柏鋒在《商周財富網》專欄指出,若父母有財務困難,沒有存下多少退休生活費用,過年收到的紅包就可能是很重要的一筆收入,因此子女在有餘力下可以多包一點;若父母經濟無虞,紅包對他們來說比較像是孩子的心意,但也因此難拿捏。

李伯鋒分析,可以用分紅給股東的概念,包給父母紅包,以月薪3萬6千元的上班族舉例大約就是1成。他解釋,包壓歲錢的預算應是年終獎金的一半,其中父、母、配偶和兩名子女平分後,每人拿到約是1成,當然人數和比例可再做調整。

最後李伯鋒也強調,子女過年除了給紅包外,還有更多可以做的事情,而更珍貴的贈與不是金錢而是時間,「也許你拿出3600元是簡單的事情,但是如果以同級的時薪225元計算,3600元相當於16個小時。在過年期間你能包3600元,是不是也能拿出16小時的時間來進行高品質的陪伴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