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代表送醫 李來希哽咽:政府就要看我們躺著扛出去

▲軍公教人士立法院前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將在總統府登場,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16日發起絕食抗議至今已來到第6天。沒想到21日下午卻傳出,有絕食代表因體力不支、血壓飆高而緊急送台大醫院急診,聯盟召集人李來希受訪時眼眶泛淚、哽咽地說,希望主政者能有同理心,別再激化社會對立。

李來希提到,長期以來已經有多位夥伴絕食6天,體力都有點不支,除了一位剛剛緊急送去台大醫院外,另外還有4位年齡約50幾歲的絕食抗議者也同樣已抗議6天,現場還持續有人加入、支持他們,而絕食抗議者也沒放棄仍繼續堅持,「民進黨說我們只做一天,但大家很有毅力。」

談到絕食代表送醫時,李來希也忍不住哽咽批評,當他們展現決心絕食抗議時,主政者卻還嗆聲「看能絕食到什麼時候」,「就是要看著我們躺著扛出去啦!」但現在真的有人體力不支送醫,希望政府有點同理心。

李來希強調,他們當然期待社會和諧,但主政者與其政黨一直用刺激性語言激化社會對立,身為主政者,不應該「當家鬧事」,應該創造和諧的產業與生活環境,但當前的執政者卻不是如此。

然而,總統府前為了22日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已開始以人牆、拒馬團團包圍防範衝突事件發生,李來希痛批,這完全看不出這叫做善於溝通的政府,而是站在拒馬裡跟草根人民對話,「這叫溝通嗎?」拒馬可以包護政府,卻隔絕人民的聲音,「不相信這樣的執政能夠長久。」

▼李來希談絕食代表送醫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