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電扶梯左側「沒人站」? 網友:趕時間就走樓梯啊!

 

▲手扶梯站右邊,儼然成為台北捷運潛規則。(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電扶梯靠右站早已取消,但大眾習慣仍舊難改,也導致幾座運輸量較大的站點工作人員困擾,以忠孝復興站、台北車站等轉乘站為例,一旦碰上交通尖峰期,工作人員往往要多次提醒「請站左邊」。網友也在PTT引爆一場「電扶梯大戰」!

常搭捷運的人一定不陌生,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擠得水洩不通是常態,排隊搭手扶梯想站左邊又怕被白眼,只好乖乖等站右邊隊伍。北捷工作人員也得帶著大聲公,站在手扶梯前呼籲民眾「兩邊都可以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網路正妹潔哥(李秉潔)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搭手扶梯時靠左邊站,卻遭到路人嗆擋路的過程;1名58歲身障婦女也曾委屈表示,自己右手右腳癱瘓,搭捷運僅能站左側,卻被後方乘客白眼,嗆她鄉下人。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我喜歡站右邊」、「站左邊超爽,後面說借過直接回他不要」、「趕時間就早點出門啦」、「站左邊到時候會被拍po網公審」、「我現在都刻意站左邊 不然大家都站右邊,機器容易壞」。

網友也表示,如果趕時間幹嘛不去走樓梯,也引發正反兩方意見,「一樣走,走樓梯比走電扶梯快到底是哪個次元的物理學」、「爬樓梯快還是爬手扶梯快?一堆智障」、「說走樓梯的一定不知道,很多站走樓梯反而要繞遠路= =」、「走樓梯本來就比較快了是平常沒在走,還是肥宅阿?」

網友提出解決之道,「多多宣導比較有用吧」、「請點工站左邊,久而久之沒了走左邊的人,就會均佈的站了」、「早點出門避開人潮比較好」、「把空間縮小到只能站一人就好喇!」

▼單站一邊其實不利疏散人群。(圖/記者何宜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