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玩雪!」合歡山夜降大冰霰 一片雪白鋪地網友嗨直播

▲合歡山夜降超大冰霰,網友嗨玩直播。(圖/翻攝「合歡山玩雪團!」臉書社團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合歡山下大雪了!?冷氣團來襲加上水氣充足,中央氣象局預估這兩天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尤其合歡山初雪大遲到,15日許多民眾夜衝上山追雪,沒想到16日凌晨0時許武嶺、松雪樓等地開始降下冰霰,路面覆蓋一大片雪白的冰,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尖叫「開始玩雪囉!」

氣象局表示,15晚間至16日清晨有一波水氣通過台灣,加上冷氣團持續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合歡山低溫剩下3度左右,水氣充足有機會降雪,沒想到深夜天空降下雪白的冰霰,許多追雪族興奮直播,直呼「超級冷」、「越下越大」、「開始玩雪囉!」對此,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松雪樓表示,凌晨下的是冰霰,已於2時許停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白雪降落時不會以單一型態出現,多以平面六角形、星狀或枝狀型態,降落時,空氣阻力大,以飄落的方式慢慢下降;霰也是白色,但多以球體或圓錐狀出現,大小在2至5mm之間,因是過冷水急速凍結在依附物上,裏頭有有很多的空氣,結構比較鬆散,掉落到堅毅地面,容易破碎,降落速度像自由落體,較快。霰一般在下雪之前或與雪同時落下,當天空中出現白色固體降落速度不同,就是雪和霰同時落下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