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300件失能診斷 三總醫師涉勾黃牛詐騙6000萬勞保

▲三總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涉嫌勾結黃牛,偽造「失能診斷書」詐領勞保費。(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爆發醫師涉嫌與黃牛勾結,詐騙勞保案。台北地檢署12日發動搜索,約談三總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等15人到案說明,晚間移送地檢署複訊。初步了解,林俊杰涉嫌與勞保黃牛勾結,以每件1萬5000元代價,偽造超過300件「失能診斷證明」,詐領勞保費讓黃牛與被保險人分帳,估計不法獲利超過6000萬元。

台北地檢署12日指揮廉政署,兵分5路搜索,包括林俊杰住處與辦公室,傍晚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林俊杰在晚間10點多進入地檢署,面對媒體追問是否真有詐領一事,林俊杰不願回應,匆忙進入偵查庭。

日前勞保局政風室追查發現,任職三總神經科部周邊神經科主任的林俊杰,所開立的失能診斷書有異常爆量狀況,進一步展開追查,並且通報廉政署。

根據了解,2014年6月起,林俊杰涉嫌與一對夫妻檔、2名男子,合作以每件1萬5000元代價,偽造「失能診斷書」,讓被保險人符合勞保認定要件,領取失能給付。當被保險人領到錢後,便與黃牛七、三分帳。估計林俊杰個人不法獲利超過450萬,全案詐領總額超過60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