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戶連晃汶夫婦再生一女 賴清德探視頒獎勵金

▲台南市長賴清德,12日在民政局長陳宗彥陪同下探視祝賀維冠大樓受災戶連晃汶夫婦,生產千金之喜,並頒發生育獎勵金12000元。(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0206地震即將屆滿一年,台南市長賴清德12日在民政局長陳宗彥陪同下探視祝賀維冠大樓受災戶連晃汶夫婦,生產千金之喜,並頒發生育獎勵金1萬2000元,不僅代表市府的心意,也是台灣社會對其夫妻倆努力邁向重建生活,迎接新生命與新生活的鼓勵。

賴清德市長代表台南市政府頒發生育獎勵金1萬2000元及兩罐麻油給連太太坐月子。賴清德說,其實連先生及連太太非常堅強,雖然對地震事件有很多不捨,但他們很堅強,尤其是彥淇的誕生等於是代表了維冠大樓在經歷過一年之後,也走出了新的生命,迎接新的生命,意義很重大。我們要把悲傷留在過去,迎向新的未來。

連晃汶及陳淑怡夫婦在0206地震中分別失去15歲與10歲的孩子,痛失愛子的兩夫婦在悲痛之餘,決定要將小孩生回來,連太太接通結紮的輸卵管後懷孕,並冒著妊娠高血壓的風險,終於在105年12月28日生下了小女兒,讓夫婦2人充滿感激。

因為地震,他們痛失愛子,新生命的降臨讓他們找回了愛,讓愛延續。同時連先生很感謝台南市政府團隊與社會人士的協助,讓他們鼓起勇氣重新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