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蝦趴總統! 蔡英文逛安地瓜古城玩「360環景攝影」

總統蔡英文逛安地瓜古城。(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瓜地馬拉報導

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11日在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以隆重軍禮歡迎下,抵達美麗古都瓜國,隨即進行雙邊會晤,到了下午則共同參觀安地瓜古城。總統甚至玩起時下最流行的「360度的環景攝影機」。

蔡英文今天上午抵達瓜地馬拉,莫拉雷斯則率瓜國政府官員,於文化宮,也是總統府前身舉行莊嚴隆重的軍禮歡迎儀式,結束後隨即舉行雙邊會談。

在會談會後記者會中蔡英文提到,在前來瓜地馬拉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拓展觀光。所以,下午也親自率出訪團前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的瓜地馬拉古城安地瓜,希望藉著觀光增進彼此人民的距離,以強加兩國合作與邦誼。

有趣的是,蔡英文在走訪安地瓜古城同時,也拿出360度環景攝影機,與莫拉雷斯玩起自拍;另外,他們也走訪藝品店,總統買了風鈴、布偶當成紀念品。據了解,該藝品店的老闆前些日子才剛過世,而該位老闆其實在當地很具有影響力,提供大的空間給當地人製作手工藝,創造了相當多的就業機會。

不過,蔡英文與莫拉雷斯在參訪的過程中,由於各間媒體都已經協調妥當,不得越線:但是,台灣媒體乖乖聽話的下場卻是被瓜國媒體擋在前方,出現根本無法拍攝的困境,只好越過管制線,上前硬擠。不過,台灣媒體當場遭到瓜國維安人員硬是推開,雙方一度產生爭執,場面相當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