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密原則」3天內不准説唬住老婦 警民合作保住18萬

花蓮縣富世村1名老婦受詐騙集團電話誘騙滙款,幸賴警民合作,成功阻止歹徒得逞。(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一名老婦受詐騙集團的電話指引,到新城郵局要將18萬元轉匯出去,幸賴警民合作力勸老婦停止匯款,成功阻止一宗詐騙案件的發生。

新城警分局指出,秀林鄉富世村66歲林姓老婦人10日接獲自稱台北市刑警「王大偉」電話,稱其健保卡遭詐騙集團冒用,假其名在國泰世華銀行開戶,並佯稱連她共有12個戶頭被作為洗錢的人頭帳戶,現在要分案處理。

林婦聽到對方講了一連串辦案術語,被唬得一愣一愣,開始自白辯駁並無國泰世華銀行帳戶,僅有在郵局及農會開戶而已,因而落入詐騙集團設下的圈套;接著,對方將電話轉由一名女性的許檢察官,用嚴厲的口吻恐嚇林婦,指控她涉及協助販毒集團洗錢,要查封其財產、扣押地產,林婦被嚇得唯唯諾諾,頻說願意配合調查,只求還她清白。

隨後,又有法官加入詐騙行列,變成假檢警、假法官唱三簧的局面,並要林婦嚴守偵查不公開之「保密原則」,3天之內不能向任何人透露偵查內容,為了證明林婦是否真的配合辦案,要她去匯款以證明帳戶是否為真,林婦信以為真,於是火速返家拿取郵局及農會之存款簿直奔新城郵局要匯款。

當林婦在新城郵局辦理18萬元的匯款時,慌張的神色加上手機不離耳的徵狀,引起郵局吳姓經理的注意,吳經理詢問林婦為何要匯出這麼一大筆款項時,詐騙集團仍在手機裡恐嚇林婦不准與其他人交談。吳經理發現非常熟的顧客卻一字不吐,遂用手勢示意林婦用手寫下到底發生何事?當林婦寫下「檢察官」的字語時,吳經理發現林婦應已遭詐騙,遂即指示行員立即停止匯款作業,並立即打電話報案。

新城分局獲報後,偵查隊員警趕至現場大聲喝斥,對方電話隨即掛斷,林婦始惡夢初醒,成功阻止了一宗詐騙案件的發生,林婦及家人也對郵局經理及警方及時出面制止匯款,避免受騙失財,稱謝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