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實加只出資、沒參與拍攝 《灣生回家》導演:故事是真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灣生回家》監製、作者田中實加近日捲入賣假畫、身世疑雲,1日正式發聲明坦承自稱「灣生後代」,其實全是假的,再度引起關注。事實上,該紀錄片導演黃銘正日前也在臉書提到,田中實加只是「紀錄片的出資方」,並無參與拍攝;但他保證片中的灣生爺爺奶奶確實存在,自己將盡全力捍衛《灣生回家》這部紀錄片。

黃銘正12月24日在臉書提到,「陳小姐(即田中實加、陳宣儒)是出資方,並無參與本片拍攝工作,印象中她只來過一次,是參加日本高崎的清水奶奶葬禮。很多人誤以為先有書,再根據書的內容去拍攝。不是這樣的!!」

黃銘正解釋,《灣生回家》一書的部分內容是來自影片拍攝後採訪人物的日文翻譯稿,這些拍攝過的人物是確實的存在,「陳小姐所作為不管是否屬實,都不應該與被拍攝的灣生們與《灣生回家》電影劃上等號。真心的希望陳小姐的事,不必要也不應該影響這些灣生阿公阿媽,灣生們的無私付出是真心的,影片也是真誠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中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昨在臉書也說,2015年《灣生回家》上映時,曾在節目訪談過黃銘正,並提問「田中實加是什麼樣的人?」當時黃銘正面有難色地說:「她很神秘,我拍紀錄片中,想和她討論內容,她大都不願意,我也不了解她…」。

陳彥斌表示,當時就覺得奇怪,作品與電影並行發展,作者一定是期待且樂於和導演討論,以求表達能精準,「當時的迷惑,如今終於可以想像!」

田中實加發聲明坦承身世造假後,陳彥斌說有再和黃銘正通話,「他當然是感慨萬千,最大期待是不要傷害到灣生前輩,畢竟故事都是真實的」。陳也感嘆,看著田中實加「騙情」發展,最想說的是應該拍一部電影,片名就叫「田中實加」,精彩、賣座恐怕都不會輸「灣生回家」。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發聲明,坦承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圖/翻攝自遠流董事長王榮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