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進入對話期 蔡英文:測試台灣社會成熟度

▲蔡英文進行媒體茶敘。(圖/翻攝直播畫面,下同)

記者陶本和、楊佳穎/台北報導

面對婚姻平權法案在立法院燒起激烈戰火,總統蔡英文31日上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這個議題已經從衝突期邁入對話期,這將測試台灣社會成熟度與處理議題的能力,相信台灣可以有理性與充分處理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對於婚姻平權的議題,在社會上有不同的想法跟感受,在世界各國在處理上也都會碰到一定程度的分歧,「早期也都會有衝突,但是經過對話會找出一些路徑,在社會找到較大的共識與支持向前走」。

蔡英文也坦言,立法院有衝突性,但相信議題處理早期必然會有衝突現象,目前提案則是進入二讀協商,「以後修法案修正意見都可以進入協商,換句話說,立法院鋪了一條路,希望後續社會開始進行對話」。

總統認為,該項議題已經進入社會的對話期,在其他國家,分歧性的議題都會經歷衝突與對話,現在已經一步步在處理,「處理上,將測試台灣社會成熟度與處理議題能力,這些相信以台灣成熟度,會有理性與充分處理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