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友情誼 南大校友總會舉行2016會員大會

▲台南大學南師校友總會,在南大舉行2016會員大會。(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南師)校友總會,30日下午2時30分在母校南大舉行第2屆(原第4屆)會員大會,與會者除陳招棍、潘元石、王金榮、曾助雄等常務理事、蔡孟宏常務監事及吳美滿理事等全體理監事外,尚有諸多傑出校友與老中青會員專程出席,甚為踴躍,可謂盛況空前。

會議開始,陳金雄理事長首先恭喜潘元石常務理事,榮獲第5屆台南文化獎,南大(南師)人與有榮焉。同時也恭喜在母校118週年校慶獲頒「特殊貢獻獎」之李登木會長(44級,麗尊集團總裁,南大(南師)校友總會前理事長,捐300萬元)、李茂盛伉儷(49級,上海台商會長、翔茂集團董事長,捐200萬元)、曾助雄(50級,升富營造、佳里建設董事長,本會常務理事,捐120萬元)三位校友,及校友黃素雲(46級)公子陳勁甫教授(元智大學國際長,捐3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理事長報告就任1年來的會務發展情形,秉持「凝聚校友,發展組織,服務關懷,回饋母校」的宗旨,除大力邀請校友入會,讓會員人數由200人,在一年內增加35位外,也促成48級同窗旅美皇家銀行張見齊董事長,捐贈母校飛揚助學金及校務發展基金;又與總會秘書長謝金美教授,熱心響應並贊助黃宗顯校長推動的攜手點燈計畫。

此外,他也促成昔日成大中文系同事楊文雄教授,贈1萬冊專業圖書給母校圖書館,嘉惠母校學弟妹。陳理事長亦極重視各縣市校友會的聯繫,積極參與活動,讓校友對母校更有歸屬感,增進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

會中校友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最年長的為40級學長王世雄教授及林昌期、楊金永兩位校長等杏壇耆宿;會員彼此聯誼下,也很關心母校的事務,會議中也討論1年來總會之財務收支及年度重要會務,以期總會會務能有更長遠的進展。

陳金雄理事長長期任教成大中文系,曾任成大及教育部主任秘書、國立僑大、樹人醫專校長,長期關心母校,並協助基層,擔任校友總會三屆常務理事,歷年個人捐款達85萬元、募款達680萬元。陳理事長表示,校友是母校校務發展重要資源之一,今後將結合廣大校友共同努力,積極協助爭取校務發展資源、募款、招募會員、服務與關切母校校友,成為母校發展的助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