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重分配? 彰化女中5學生算出「最佳退休金」


▲彰化女中5位高二學生在全國數學建模競賽獲第一。(圖/彰化女中提供)

生活中心/彰化報導

「年金重分配」,多少退休金大家最能接受?彰化女中5名女同學在數學老師的帶領下做民調和分析,運用課堂是學到的「線性規劃」,推算出最能夠被接受度的所得替代率為73%為提撥率12.5%,也以此榮獲2016第十五屆中等學校數學建模競賽的全國第一。

科技部舉辦全國高中職數學競模競賽,已經有15年,今年競賽以「年金重分配為題」,希望能在人民能接受、且各項退休年金不破產的前提下,以數學方法解決政府年金問題。此次共有44隊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表示,在數學老師王文惠老師的指導下,張珮珊、陳沛妤、林沂萱、粘雨錚、陳婉甯5名高二女學生以問卷調查、再參考先進國家的國民年金制度,透過上課學到的「線性規劃」推出結論。

研究指出,各行各業中以月薪25K的上班族為例,最能夠接受的是所得替代率為73%、提撥率為12.5%,即每月提繳3125元,退休後每月可領1萬8250元;而該研究也在2016第十五屆中等學校數學建模競賽中拿到全國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