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身分來台遭拒 政協委員潘慶林:蔡妹妹別搞小動作

▲潘慶林28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卻因為隱瞞黨政軍身分,被拒絕入境。(示意圖/記者陳睿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政協委員潘慶林28日下午曾搭機來台,但因為通關時隱匿黨政軍身份,且資料填寫不實,因此遭拒絕入境,甚至還被扣留在移民署辦公室內;他29日搭機返回前向媒體抱怨,既然台灣都給合法文件了,為何不能入境,言談間甚至還稱總統蔡英文為「蔡妹妹」。

潘慶林28日下午5點多從北京搭機抵達桃園機場,但由於涉嫌隱匿黨政軍身分,未在欄位上如實填寫「政協」,因此遭取消入台簽證,當晚甚至還被扣留在第一航廈的移民署辦公室,直到29日下午1點才搭機返回北京。

▲總統蔡英文躺著也中槍,被潘慶林嗆「別搞小動作」(圖/記者季相儒攝)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潘慶林來台是為探望住院的老朋友,但簽證被取消,還被攔下在機場睡了一晚,讓他離台前越想越火大,忍不住透過媒體喊話,呼籲「蔡英文妹妹」應該要大公無私,不要搞小動作。

據了解,潘慶林是中國第11屆全國政協委員,曾在2009年兩會期間,提議全國用10年時間,分批恢復漢字,理由有三:首先是1950年代簡化漢字時太粗糙,違背了漢字的藝術和科學性,像是簡化後的「愛」,變成「無心之愛」;其次是台灣仍用繁體字,並稱之為「正體字」,而且台灣正為此申請「非物質文化遺產」,若恢復將有利兩岸統一;最後,早期認為繁體字太繁瑣、不利傳播,但現在文字多是電腦輸入,所以再繁瑣的字,打起來也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