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16十大流行語 「洪荒之力」、「藍瘦香菇」台灣也愛用

▲傅園慧在奧運時,魔性喊「使出洪荒之力」表情爆紅。(圖/取自CCTV)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盤點年度流行語,由於流行語在網路上引起轉發,其中包括「洪荒之力」、「藍瘦香菇」等都在台灣爆紅。

有「語林啄木鳥」之稱的大陸雜誌《咬文嚼字》日前公佈「2016年10大流行語」。據執行主編黃安靖指出,「文明」、「創新」、「流行」是流行語的評選標準,缺一不可;而流行語的網路特色也日趨明顯,今年除了「供給側」、「工匠精神」外,其他的都和網路及網友有關。

●綜合陸媒整理,十大流行語如下:

1.洪荒之力:《花千骨》中曾頻頻出現;大陸游泳選手傅園慧在奧運時說出「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啦!」因此一夜爆紅。

2.吃瓜群眾:現實生活中,人們常一邊嗑著瓜子,一邊聽人閒聊。在網路論壇中,如果只看熱鬧,不發言,就是「吃瓜子」,簡稱「吃瓜」;不發言只圍觀的則被稱為「吃瓜群眾」。

3.工匠精神:本指對產品精雕細琢、追求極致的理念;在大陸可於各行各業使用,表示「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精神。

4.小目標:原出自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之口;意思與字面的意思相反,表達的是普通人難以達到的「大目標」,甚至是一輩子無法企及。

5.供給側

6.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7.葛優躺

8.套路

9.一言不合就xx

10.藍瘦香菇

廣西南寧一位失戀哥的自拍影片,其濃厚的當地口音讓「難受,想哭」像是「藍瘦,香菇」,從此爆紅,引起許多網友模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