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川普影響 蔡英文首次坦言:TPP前景不明

總統蔡英文12日接見美國副助理國務卿暨主管亞太經合會(APEC)事務的資深官員馬志修(Matthew J. Matthews)。(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接見美國副助理國務卿暨主管亞太經合會(APEC)事務的資深官員馬志修(Matthew J. Matthews)。會談中總統首次談及目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前景不明,未來必須做好準備,因此期待台美間雙邊投資協定及自由貿易協定可以簽訂。

蔡英文致詞時說,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有高度的意願跟能力,可以參與各種國際組織,感謝美國政府不斷透過公開的聲明與具體的行動支持,使台灣在國際上受到肯定。

在經貿部分,蔡英文表示,已經持續跟重要的貿易夥伴進行多邊與雙邊的貿易對話,相信任何一個完整亞太區域的自由貿易協定或跨區域的經濟整合,都不應該排除台灣。

此外,在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宣告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之後,蔡英文今天也首次坦言「前景不明」,政府則有責任做好準備,「我們會繼續經濟改革,調整法規,替整體的經濟產業打好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